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谭华杰:6月房地产市场将复苏

2014年06月04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商业银行对二套房贷的态度正发生变化,2014年是调整年,但调整幅度不会超过2013年上升的幅度

  【财新网】(记者 李慎)“5月市场达到底部以后,6月是由底部开始复苏的关键时间段,万科不会推盘太猛以免把复苏的小火苗扑灭。” 万科董秘谭华杰6月4日在机构组织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端午期间万科共推盘7个,当天认购率最低为60%,最高为80%,表现比较理想。

  谭华杰认为,5月整个行业是接近底部的状态,全国14个重点城市的批售比降至0.72,为近两年来最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批售比都降到了1以下,这在往年是很罕见的。

  谭华杰指,整个房地产行业5月的推盘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但销售面积、金额都下降了约20%。此外,5月的库存量由4月的16个月降至14个月,表明4-5月是一个市场降到底部的过程,预计6月库存量会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