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川南铁路公司挂牌 铁总暂拒投资

2014年07月10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铁总公司人士称,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首先要保证在建项目,其次是入选“十二五”规划中的项目,川南铁路作为地方铁路,中铁总公司原则上不参与投资
2012年12月31日,兰新高铁新疆哈密特大桥中铁一局一台架桥机在架设箱梁。蔡增乐/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昨日(7月9日),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川南铁路公司)正式在四川省自贡市挂牌,最终,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并未出现在川南铁路公司的股东之列,之前被媒体热议的中铁总公司入股川南铁路之说并不属实。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川南铁路公司成立大会于昨日上午在四川省自贡市汇东大酒店举行,当日签订《推进川南城际铁路建设合作协议书》和《川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章程》的投资人,仍为四川省铁投集团公司(下称四川铁投)、四川路桥集团公司、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四市政府,共6方。中铁总公司并未出现在股东方,大会现场也没有中铁总公司人士出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