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川南铁路引民资无人问津

2014年02月21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川南铁路公司是国务院加快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以来成立的首家地方铁路公司,引资半年,却无一家民营资本愿意洽谈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月20日,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川南铁路公司)正式成立。但令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尴尬的是,这家定位于向社会资本完全开放的铁路公司,经过长达半年的引资窗口期,直到成立之日都没有民间资本愿意加入。

  川南铁路公司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尤其是在2013年8月国务院发布加快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意见后,成立的第一家地方铁路公司。一位成都铁路局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川南铁路公司建设资金筹措采取多元投资、不设门槛,且没有比例约束,完全向社会资本开放的方针,甚至可以接受由民间资本控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