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商进村 京东和阿里开打

2014年07月11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和京东在农村的电商战役从毫无技术含量的刷墙开始,近两个月来迅速升级。各自对外发布渠道下沉计划,展开攻心术。不过真正打的还是供应链、物流等电商基础能力
2013年8月12日,山东滨州,湾头村随处可见的淘宝刷墙广告。 张滨/CFP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7月10日,阿里巴巴启动渠道下沉战略,正式向农村挺进。淘宝天猫电器城、聚划算将在全国2600多个区县、38000多个乡镇,50多万个村展开“全国包邮,送货入户”,活动时间从7月14日到20日。

  刷墙是电商进村的基本功。曾经,中国广大农村的土墙、砖墙是计划生育部门的天下。而后一度是农村人手一部手机的时代,移动、联通等运营商的红蓝两色一度占据农村墙体的半壁江山。运营商们啃下农村,但PC电脑入村一直推进困难,直到智能手机横扫乡镇,互联网大鳄们终于看到了进攻农村的机会。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