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散货油运走势分叉 中资航运企业急进VLCC

2014年07月21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持续低迷,干散货运价不振。但中国的航运企业再次押注“国油国运”战略,认为中国海外权益油的产量增长为超大型油轮运输带来市场机会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7月18日,作为全球经济先行指标的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运价指数(BDI)收于732点,连续第10日下跌,创出2012年12月底以来新低,较今年1月2日的高点2113点,累计跌幅为65%。

  但另一厢,低迷的原油运输市场自今年6月开始却大幅回暖。7月18日,波罗的海原油油轮指数(BDTI)报收于906点,相比6月5日上升了44%。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6月中国进口原油运价综合指数(CTFI) 报收于1025.44点,较上月底上涨45%。

  散货和油轮市场走势为何走出如此显著的分野?航运指数作为宏观经济周期的先行窗口,如何理解这样的市场差异?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