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行业进入零利润时期

2014年07月29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钢铁企业亏损加大主要和钢材价格持续下跌以及钢铁企业居高不下的粗钢产量有关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中国钢铁企业利润又一次下降。国家发改委7月28日发布的上半年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显示,前5个月,钢铁行业实现利润567亿元,同比下降9.2%。

  “通俗的来说,发改委的统计数据包括了中国钢铁企业、钢铁深加工企业、国内矿山企业等一切和钢铁有关的产业。”北京钢联资讯总监徐向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低成本矿山的利润尚可,钢铁深加工企业由于小而灵活,利润也不错,但生产粗钢的钢铁企业利润是极低的,尤其是大中型钢铁企业包袱重,利润更是微乎其微。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秘书长王利群表示,钢铁行业进入了零利润时期。“去年我们还说钢铁行业进入了微利时代,今天就是零利润时代。”他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