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轮船联手中外运长航加码远洋油运

2014年08月13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合资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远洋油轮船队。而对于中外运长航,这次合作更重要的意义是拯救债务缠身的长航油运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中国首家退市央企——长航油运终于看到了救赎之光。

  8月12日,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601872.SH,下称招商轮船)发布公告称,已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中外运长航)签署《合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分别以船舶资产及现金等出资,在境外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组建远洋油轮船队。

  按运输能力计算,新的合资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远洋油轮船队。而对于中外运长航,这次合作更重要的意义是拯救债务缠身的长航油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