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货运动车组立项 高铁线有望开货运列车

2014年08月13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货运动车组时速为200至250公里/时左右,高铁货运动车组只运送高附加值、小包裹且易于搬运的白货,普通低速货运列车不会进入高铁客运专线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人士今日(8月13日)对财新记者透露,近日中铁总公司已经联合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启动货运动车组项目,预计最快一年内将会制造出货运动车组样车。

  上述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鉴于当前铁路黑货运输长期低迷,而针对白货的快捷货运增长强劲,中铁总公司已经不满足仅开行电商班列和区域经济圈货运列车,下定决心要在白货运输上取得更大突破,在高铁线路上开行货运列车将是铁总白货运输上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