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启动年内首次动车招标 规模450亿元

2014年08月25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稍低于此前300列、总价600亿元的预计招标规模,原因或为一部分动车组可能将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取得。所有动车组采购资金已经落实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启动今年首次动车组招标,合计232列,总价约在450亿元左右,稍低于此前300列、总价600亿元的预计规模。

  本次招标动车组分为两个级别,其中时速250公里动车组57列,350公里动车组175列。据接近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在250公里时速级别动车组中包括10组高寒动车组和10组抗风沙动车组,高寒动车组由哈尔滨铁路局和沈阳铁路局采用,抗风沙动车组将交付给兰州铁路局和乌鲁木齐铁路局。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