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混搭中国联通 不止400个充电桩

2014年08月29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争取年内在400个联通营业厅共建充电桩,覆盖全国120城市,并在全国20个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能否做到有联通营业厅的地方就有特斯拉还取决于双方的战略契合度
2011年5月11日,郑州市绿城广场附近新建成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沙浪/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 吴静)对于特斯拉的车主来说,可能最迟在今年年内,只要有中国联通的营业网点的城市,他们就不用再担心找不到充电桩。当然,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要实现这一计划,还取决于特斯拉与中国联通的战略契合度到底有多深。

  根据中国联通与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下称特斯拉)在四川成都签署的共建充电站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国20个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120个城市的400个联通营业厅共建充电桩。

  这对两家都是一个好买卖。对中国联通来说,在中国定价为72万元的特斯拉无疑意味着高端客户群,与特斯拉的合作拉近了中国联通与这个客户群的关系。特斯拉所特有的品牌效应也使得这些充电桩一旦建起来,会产生流动广告牌的效应,能帮助联通的营业厅吸引更多关注。至于特斯拉,要在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找到建充电站的位置并不容易,即使找到,以现在的销售量,这些充电站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将闲置,很难想象会给特斯拉带来盈利。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减少了特斯拉建设和维护充电站的成本,也使得用户能够更方便地找到充电桩所在位置。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