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一重工H股上市主体变为一家一人公司

2014年09月11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主体变为上海三一重机,由三一重工实际控制人梁稳根侄子梁林河担任法人代表。分析称三一上市进程将受影响。此前三一重工曾宣布以三一重机为主体上市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三一重工的H股上市又有新变化。三一重工9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决定以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三一重机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三一重机)作为上市主体。

  三一重工将把这家公司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将挖掘机相关的核心资产和业务注入后,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发行后股份总数的30%(不含行使15%超额配售选择权)。

  8月16日,三一重工公布的H股上市主体为三一重机(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三一重机)。三一重工持有三一重机100%权益。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