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自主汽车品牌市场占有率继续下滑

2014年09月12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汽车同款同价的局面会更快到来,这将进一步加速对自主品牌的冲击和挑战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凛冬已至。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乘用车销售1245.95万辆,同比增长10.7%,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466.96万辆,市场占有率为37.48%,同比下降2.78%。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在过冬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部分品牌死亡。

  “从比较惨烈的角度来分析,我想可能会熬到相当一部分自主品牌死掉,其他的才能起来。”董扬向财新记者表示。2013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722万辆,商用车300余万辆,一共1100万辆的销量被超过百余家汽车生产业企业分享。由于汽车产业对当地的就业、税收和GDP增长有着明显的带动作用,全国超过20个省区市拥有汽车生产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