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登陆纽交所

2014年09月19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8名阿里巴巴客户在台上敲响上市铜钟,完成美股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财新网】(驻美国东部记者 唐家婕 实习记者 刘晓景)经过两个星期的预热,阿里巴巴在投资者的狂热追捧和外界争议中完成了美股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当地时间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代码为BABA,按68元的招股价计算,融资规模超过218亿美元。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因投资阿里巴巴而再次跻身日本首富的软银CEO孙正义等阿里巴巴高管、股东出现在了纽交所敲钟现场,但在台上敲响上市铜钟的是阿里巴巴的8名客户。马云等阿里巴巴高管、股东,则在台下向他们挥手致意。马云希望以此展示其一直奉行“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的商业原则。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阿里ipo狂欢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