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集团领导班子调整 否认贷款逾期

2014年09月23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承认公司资金紧张,确有个别资金回笼未按期到账。原中钢集团总裁賈宝军去职,原中钢股份副总经理刘安栋获提升。中钢应收账款激增近37亿元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对近日关于中钢集团银行贷款本息数百亿元全面逾期的传闻,中钢集团明确回应称“不属实”。但中钢集团同时承认存在应回笼资金未按时到账的情况。财新记者获得的中钢股份财务报告显示,中钢股份应收账款激增,较2012年增长了36.58亿元。

  中钢集团回应财新记者称,在宏观经济下行的情况下,钢铁行业低迷,受银行信贷政策控制的影响,“公司面临资金紧张,确有个别资金回笼未按期到账”。

  一位熟悉中钢集团的业内权威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上半年,银行就已经对中钢收紧贷款,有的银行减少了对中钢的贷款,有些贷款到期后已经停止,不再继续。“对中钢这样的贸易企业,需要大量的短期融资,没有融资,就会出现经营困难。”他说。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