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全面开放国内包裹快递市场

2014年09月25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充分竞争的快递业影响不大。目前外资快递企业与国内快递企业获准经营的业务大致一样,焦点是“国内商务信函快件”业务是否对外资快递企业开放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中国决定全面开放国内包裹快递市场,对符合许可条件的外资快递企业,按核定业务范围和经营地域发放经营许可。

  这是9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的决定。会议认为,进一步放开国内快递市场,让国内外快递企业同台竞争,有利于倒逼国内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使广大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同时,会议还宣布,快递业经营许可程序等将会进一步简化,同时鼓励快递企业兼并重组,完善和落实重组备案和外资并购审查等几项政策。

  招商证券物流行业研究员陈卓向财新记者表示,国内快递业已经形成了自由竞争的市场环境,这次新政对快递业的影响并不大,仅是在法律和国家层面巩固了行业自由竞争的格局,表明国家不会为行业的自由发展设置更多障碍。陈卓认为,此次新政的最大影响可能是让快递行业内的兼并重组更为便捷畅通。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