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外滩新地王起拍价248亿

2014年10月14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入围的预申请人仅中民投和泛海控股两家。上海地产业界认为该幅地块“定向”出让给中民投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又一块全国地王于10月13日正式挂牌。位于上海市外滩的一幅商住办综合用地,以248亿元的起拍价,刷新今年的全国土地出让总价记录。

  财新记者从多方获悉,黄浦区“小东门街道616、735街坊”地块入围的两家预申请人包括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和泛海控股。 该地块于9月初开放预申请,在预申请期间共接受20人次咨询,最终预申请人只有上述两家。

  该地块位于上海市浦西外滩板块,是上海市黄浦区近些年重点打造的外滩金融集聚带,东至中山南路、南至规划东江阴街、西至外仓桥街、南仓街、北至王家码头路。上海市规土局10月13号晚间公布的出让公告显示,该出让地块土地总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出让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住办,容积率为5.54。挂牌起始价为248亿元,依此折算楼面价为35321万元/平方米,将于11月18日进入现场竞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