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创业记】70后周哲:我为什么要创业

2014年10月23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哲觉得,70后创业者和90后创业者最大的不同,是70后曾经经历过的时代所赋予的“东西”
资料图:天使投资人周哲。 图片来源@周哲Jeremy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周哲1976年出生在广东潮汕一户普通人家。上世纪80年代初,他跟随在香港一家电力公司打工的父亲,挤上了香港移民潮。

  此后的周哲成长在香港,硕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成为谷歌第一代工程师、103号员工,写出谷歌第一行Java代码。谷歌上市后,他实现了财务自由,开始对天使投资萌生兴趣,投资了兰亭集势等公司。

  在天使投资的过程中,周哲审查别人的项目、公司,也时常问自己:我有技术也有资金,能不能做一些东西出来呢?2014年,38岁的周哲开始了创业。他与另外两名来自谷歌的工程师一起创立了技德科技,目的是实现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能够集安卓、iOS及Window三者优点于一身,进而全面改变大众对于平板电脑的定位,实现平板电脑的办公化。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