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南车:从引进消化吸收到走出国门

2014年11月06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南车已经将CRH380A进行了平台化,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只要在平台上做调整和完善就可以满足不同的运营环境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一百年前,中国曾以派遣劳工的方式参与美国北大西洋铁路建设,一百年后,中国人第一次以技术输出者的角色参与北美洲高速铁路建设。这是一个里程碑式跨越。

  11月4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601186.SH)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南车)组成的招标联合体在墨西哥中标全长210公里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其中,“首次走出国门”中国高铁动车组车辆受到了最广泛的关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