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南车正式投标美国高铁项目

2014年10月22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南车今日正式向美国加州高速铁路管理局提交了参建高铁项目的投标意向书,角逐该州最多95列350公里级别动车组订单。目前提交该项目意向函的国际企业众多,竞争激烈
2011年8月23日,上海,中国南车在一次轨道交通展中展出。 绍常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接近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今日(10月22日)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南车)向美国加利福尼亚高速铁路管理局正式提交了参建该州高铁的投标意向书,开始角逐美国加州最多95列350公里级别动车组的竞争。

  同时,中国北车人士亦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北车也于近期就该项工程向美方递交了投标意向书。

  一位接近中铁总公司的人士还对财新记者表示,投标意向书是有意向的参建企业向项目业主提交的一份说明信息,包括资质、技术水平、管理经验等具体方案,供业主参考并审查,是未来取得招标资质的重要途径。只有投标意向书通过美方审查,中国南车才能拥有投标资质,没有提交投标意向书的公司将不被允许参与美国高铁投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