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建南车紧急开会应对墨西哥高铁投标风波(更新)

2014年11月07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墨西哥当地电视台采访报道,该国总统刚刚撤销了近日高铁投标结果,或在几日或数周内启动新的投标程序。中铁建南车紧急召集会议了解情况,尚未对外公告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王嘉鹏)法新社和CNN墨西哥网站今日(11月7日)报道称,在接受当地电视台Televisa电视台采访时,墨西哥交通部长鲁伊斯•埃斯帕萨(Gerardo Ruiz Esparza)称,该国总统培尼亚已经撤消了11月3日的投标结果,并决定重启投标程序。埃斯帕萨称,该决定是基于“合法性和透明度”的考虑(西语原文legitimidad y transparencia)。

  在墨西哥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由墨西哥交通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墨西哥交通部宣布,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601186.SH;1186.HK)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1766.HK)组成的招标联合体在墨西哥中标全长210公里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鲁伊斯·埃斯帕萨在发布会上表示,整个招标过程完全公开透明,符合法律要求。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