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高铁终出口 首单12列300公里动车组开进墨西哥

2014年11月04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墨西哥项目必须在2014年内开工,2017年投入运营,多家国际公司因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递交标书和开工计划而退出竞标,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招标联合体遂成惟一投标人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包志明)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 601186.SH)为主,并联合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南车)和四家墨西哥本地企业组成的招标联合体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1月4日)在墨西哥一条高铁工程项目中中标。该项目整体打包,包括由中国铁建负责的铁路基建工程 和中国南车负责的新造客车。至此,中国高铁动车组车辆终于真正实现了“走出去”。

  此前,中国高铁整车出口的记录,仅有2012年4月中国南车在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国际招标中,以 13.6亿元人民币中标350公里动车组合同,目前该动车组已经交付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投入运营,但出口香港地区仍不能被认为是真正的“走出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