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40亿债务违约 重组输血失效

2014年11月19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二重目前多项贷款本息逾期,到期商业承兑汇票不能按期兑付,累计40亿元。此前国资委安排中国二重与国机集团重组,试图帮助公司度过难关,但国机集团多番输血无效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尽管国机集团先后输血十几亿元,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二重)仍无法走出困境。11月18日,中国二重披露出现40亿债务违约,银行追债,分析师普遍认为中国二重已无法凭借自身力量走出债务泥潭。

  中国二重会成为第一家破产的央企吗?这是市场的疑问。

  中国二重始建于1958年,原本是中央直接管理的115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其官网自称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和中国最大、最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截至2011年末,公司总资产236亿元,仅在册员工就高达13000多人。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