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机集团在菲律宾5亿美元铁路项目被终止

2012年09月27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菲方称该项目在2003年承包给国机集团时未遵从政府采购法,也未举行公开招标,存在违规行为;而国机集团表示该项目早在三年前已经终止,尚不清楚菲方重提此事的缘由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9月25日表示,近期在对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铁路项目评估时,发现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机集团)达成的交易中有违规行为,决定终止该项目,并将返还与该项目相关的中方贷款。

  对于存在的具体违规行为,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哈斯(Manuel Roxas)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一项目在2003年承包给国机集团时,并未遵从政府采购法,也未举行公开招标。他还称,“我们通知了中方以及国机集团,我们无法继续在北部铁路(North Rail)项目上合作。”菲律宾将在修改相关条款与条件后,继续推进这一连接首都马尼拉与北部省份的高铁项目。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