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软:中国税务机关一直获得税款分成

2014年11月26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微软中国被指通过输送利益给母公司在中国避税,最终被要求补交8.4亿税款以及利息。微软公司对财新网回应称,无法确认报道所指就是微软,并强调已经依法缴纳分成税款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微软遭中国工商总局反垄断调查后,又卷入避税风波。11月24日,新华社报道“中国反避税第一大案”一文,文中描述美跨国M公司承认避税,中国子公司统一补交税款及利息8.4亿元人民币。此后包括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媒体称M公司为微软。11月26日,微软向财新记者发来声明称,无法确定报道所称公司是微软,并强调已经依法缴纳分成税款。

  新华社报道称,M公司所涉避税案数额巨大、影响巨大,被称为“中国反避税第一大案”,案件显示跨国公司利用不同国家的税率差异转移利润,已达到避税的目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