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软在中国的政府关系出了什么问题

2014年07月29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微软一刀切地砍掉XP操作系统的售后和提高Win8的售价,而微软中国无力为中国的国有部门客户争取优惠条件。事情正在走向最坏的结果
 

  【财新网】(记者 郑佩珊)微软曾经被认为是最重视与中国政府关系的外资IT公司之一,但现在,这一关系出现了一系列的裂痕。这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担心。

  关于微软与中国政府关系急转直下的消息已在市场上流传数月,这些传言最近得到了部分证实。

  7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突然调查微软北京、上海等四地分公司办公室,并带走文件和电脑,就反垄断展开问询。随后微软中国确认,国家工商总局已对微软进行反垄断问询。微软发表声明称,将配合政府部门调查,并回答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