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钢铁需求增幅将继续缩窄

2014年12月03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钢铁
冶金规划院认为,2015年中国经济发展增速将低于2014年,社会用钢需求增速也将同比走低,铁矿石价格将继续下探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中国冶金工业规划院(下称冶金规划院)12月3日发布预测,2015年中国钢材需求将达到7.20亿吨,同比增长1.41%;粗钢产量将达到8.34亿吨,同比增长1.71%。自2012年以来,上述两组数据呈持续下降趋势。

  冶金规划院发布了一份名为《2015年中国钢铁需求预测研究成果》的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整个经济发展仍处在去库存、去过剩产能的环境下,且占整个投资比重较大的房地产投资放慢,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制约基建持续高速增长,外需也难以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