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进口铁矿石价格跌至五年来低点

2014年09月15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钢铁
铁矿石扩产供应增长速度远高于中国钢厂的需求,高盛、摩根大通、麦格理均预计铁矿石价格未来几年还将下跌,淡水河谷则称年底会上升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上周进口铁矿石普氏62%的指数周环比下降0.60%,收83.50美元/吨,跌至2009年下半年以来的低点。

  “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持续下跌,跌到目前的价格,主要是因为供应过剩。”北京钢联资讯总监徐向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供应过剩主要是矿山扩产增长速度远高于中国钢厂的需求。

  根据全球四大矿山发布上半年数据,其铁矿石产量增长速度都超过了10%,FMG更是达到了28%的增产速度。相反,根据中钢协统计,1-7月,中国生铁产量为4.22亿吨,同比增长0.4%;粗钢产量4.81亿吨,同比增长2.7%。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