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不能简单否定电动大巴行业的未来

2014年12月04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电动车
比亚迪表示,公司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K9被国内多个城市采购,已得到较好的市场检验;新能源汽车目前还处在初级的发展阶段,仍需要时间不断改进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财新网于12月2日发表的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关于“双源快充无轨电车将成为纯电动公交车替代性选择,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开始规划更换”的观点,在市场引起较大反响和争议。

  对此,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H,下称比亚迪)对财新网发来书面声明称,双源快充无轨电车也是一种纯电动大巴,是纯电动大巴在运行中的另外一种充电方式。比亚迪认为,双源快充无轨电车首先基于一个重要前提是在有轨城市进行探讨和尝试。如要在无轨城市推行,投资可能反而会比纯电动车更大;其次,目前对于双源快充无轨电车的未来应用仍处于摸索阶段,是否具备在目前已经有轨道的城市商用的条件,尚有待论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