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动车准入新政绕开低速电动车之争

2014年11月27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准入规定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具备生产准入资格的企业均可申请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遵守统一的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未提低速、高速电动车的区别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 包志明)电动车生产的准入大门即将被打开,国家发改委正在征求意见的一份文件将为有意参与电动车制造的企业设定行业准入门槛。这份新的文件绕开了近来争论激烈的低速电动车能否上路的问题,但其中关于生产企业准入资质的规定被认为实际上将现有的大部分低速电动车厂商排除在外。

  “未来将没有高速、低速之分,你要想造电动车,只要条件具备就可以造。” 在2014中国汽车产业投融资策略论坛上,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向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