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在印度遭爱立信专利阻击被禁售

2014年12月11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小米进入印度市场四个月出货达50万部。小米2014年国际市场出货量约占总量的5%,2015年这一比例的目标是20%,几年后的目标是50%,但国际化进程可能因小米手机专利贫乏而受阻
小米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覃敏)小米近期陷专利泥沼,继11月遭华为、中兴专利起诉后,年底海外第一大市场印度也传出禁令。多家印度当地媒体报道,本周印度德里高等法院通过爱立信申请禁止小米手机对印度出口并销售。爱立信称小米侵犯其标准基础专利(SEC)。

  对此,小米回应财新记者称,尚未收到法院通知,其法务团队正在就已经获取等信息进行评估。小米同时称印度是小米重要市场,并强调会完全遵守印度法律并作出积极回应。此外,小米称将和爱立信一起解决目前争端。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