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新电改方案即将出台

2014年12月26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底之前有望出台,新方案将从放开售电着手推进电力市场化,放开步骤尚未明晰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新一轮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方案已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有望在2014年底前出台。多个消息渠道向财新记者证实,新的方案将从放开售电着手推进电力市场化进程。

  紧接着12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2015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于12月25日、26日两天在北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电网公司的主要干部都出席了会议。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方案也再度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发改委牵头的新一轮电改方案,今年年初启动后与电网企业、发电公司、地方、国资委等各相关方面多次征求意见,基本达成“四放开、一独立”的共识,上述共识将会出现在新方案当中——即售电侧放开实现“多家卖家”的局面、配电的增量业务放开,让新投资者进入新增用户的配电设施建设、输配以外的经营性电价放开、公益性以外的发供电计划放开、建立独立的电力交易中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聚焦新电改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