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车分家14年今日再聚首

2014年12月30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南车将分别向中国北车A股和H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的A股和H股股票,中国北车的A股股票和H股股票相应予以注销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财新记者今天(12月30日)上午独家报道的南北车合并消息获得证实。今日晚间21点,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01766.HK,下称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06199.HK,下称中国北车)分别发布合并预案公告,在技术层面,两家公司将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合并,南北车历经14年分家后再聚首。

  公告称,中国南车向中国北车全体A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A股股票,向中国北车全体H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H股股票,并且拟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流通,拟发行的H股股票将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中国北车的A股股票和H股股票相应予以注销。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