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车拟通过交叉换股实现整合

2014年10月30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南北车两大集团公司可能将组建成一个新的过渡性集团,来推动两车管理和业务层面的整合;新集团的领导班子可能在近期公布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多位知情人士近日对财新记者透露,因整合事项而停牌的南北车或于本周末(10月31日)或下周一(11月3日)公布有关合并的具体事项,南北车集团下属的两个股份公司中国南车(601766.SH)和中国北车(601299.SH)的整合,极有可能通过交叉换股来实现;同时,还可能组建一个新的过渡集团来推动整合,新集团的领导班子很可能于近日公布。

  一位接近南北车高层的人士对财新记者称,之所以采用交叉换股的形式来推动南北车整合,在于该方案不需要动用现金,可操作性最强,也最简单。且经过股权交换后,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将会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互相牵制也互相受益,从而达到合并的最大收益。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