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

【房地产周评】
万科绿地争老大 销售规模还重要吗?

2015年01月05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房地产白银时代,谁是销售规模上的老大,意义已经不大,大而健康更为重要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万科和绿地集团究竟谁才是“老大”?“万绿之争”从去年年底开始喧嚣,随着1月5日晚万科销售业绩的公布,问题有了答案。2151.3亿元 VS 2408亿元,仅从全年销售额来看,而立之年的万科失去了盘踞多年的第一宝座,取而代之的是虎视眈眈老大地位已久的绿地集团。

  这不是万科的龙头地位第一次遭遇挑战,十年前,万科的销售成绩曾被顺驰和合生创展超越,近几年宣称要赶超万科的声音也不绝于耳,疯狂卖房的绿地这一次可能真的做到了。然而相比以往,这次有点特殊。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行业规模之争的时代已经过去,万科自身也在刻意淡化规模至上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