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弘基金股东争端源于余额宝利润分配

2015年01月07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矛盾焦点在于2014年上半年期间余额宝给天弘基金带来的急剧增长的利润分配问题。如果定增交易最终无可挽回,蚂蚁金服也有最坏的打算
2013年11月1日,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阿里巴巴天弘基金旗下会赚钱的余额宝。 老罗/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天弘基金的股东蚂蚁金服内蒙君正之间矛盾再度升级。继蚂蚁金服(原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申请仲裁后,双方各发公告和声明指责对方违反约定。

  矛盾的焦点在于2014年1月双方签订定增协议到6月定增拟完成这半年内的利润如何分配。

  内蒙君正称蚂蚁金服“强烈反对”利润归属分配,违背了2013年签署的定增方案;而蚂蚁金服则称2014年1月各方签署的定增协议已经对利益分配做出说明,定增完成前所有的利润分配需要蚂蚁金服“书面同意”。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