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车齐发公告否认内幕交易

2015年01月13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南北车在该事件中自证清白并无说服力,需要第三方监管机构调查确认内幕信息形成日的具体日期,一切在该节点后发生的买卖行为,无论盈利还是亏损,都应认作内幕交易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南北车停牌前半年其高管互买对方股票涉及内幕交易问题,今晚(1月13日)南北车同时发布公告予以否认。

  中国北车(601299.SH)在公告中称,在涉及买卖南北车股票的相关人员中,有8人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分别为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总裁奚国华、总裁奚国华的配偶周蓉、副总裁魏岩的配偶王瑞艾、董事会秘书谢纪龙、副总裁高志及高志的配偶孙丽萍和子女高久祎。

  中国北车称,公司高管买卖股票是其根据中国南车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并基于其自身对中国南车股票投资价值的分析和判断进行的,与本次重组事项不存在关联关系;就高管亲属买卖中国南车股票,中国北车称,上述公司高管虽然参与了本次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但是其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未将本次合并事项相关信息告知其直系亲属,其亲属是根据中国南车或中国北车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做出投资价值的分析和判断进行的,与本次重组事项不存在关联关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