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为什么把汽车品类交给易车

2015年01月15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易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在首次洽谈时,双方便已经确定了由易车接手京东整车平台经营权,这也是刘强东开始向平台化思考的标志;对于易车来说,有了京东和腾讯的支持,汽车电商可以从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大张旗鼓去做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几亿美元,这点儿钱放在汽车行业什么都不是。”易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说,易车刚刚获得京东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投资。1月9日晚,易车京东腾讯三家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京东以总计约12.5亿美元入股汽车电商平台——易车控股有限公司及旗下子公司易鑫资本,成为易车第一大股东并获得易车董事会的一个席位,腾讯投入2.5亿美金。易车从交易中获得8亿美元现金。

  “我不能说我们要重塑汽车行业。你看奔驰、宝马在中国年销量都是几十万辆,销售额上百亿美元。”李斌解释说。无所不能的互联网思维没有攻克汽车这个堡垒,已经有15年历史的汽车电商易车知名度远不如两个新股东以及阿里巴巴、百度、小米等其他互联网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