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船租赁订造全球最大集装箱船

2015年01月26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型集装箱船与此前韩国现代重工建造的全球最大集装箱船“中海环球”号属于同一类型,是中国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型集装箱船,打破了韩国在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的垄断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近日,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船租赁)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上海签署3.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48亿元)融资协议,以支持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下称中船集团)旗下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3艘1.8万TEU超大型集装箱船。

  据公开资料,中船租赁成立于2012年6月,是中船集团旗下的厂商系融资租赁公司。从去年开始,中船租赁在中国造船市场开始发力。2014年9月,中船租赁与泰山石油共同出资1000万新加坡元在新加坡设立控股子公司——瑞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重点发展海洋工程岸外业务,其中包括海洋工程平台及船舶建造、租赁、管理、操作及运营等。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