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仲量联行:2014年商业地产海外投资首超国内

2015年01月26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宏观调控以及住宅市场低迷的形势下,中国开发商及机构投资者通过国际市场的多元化投资以实现持续性增长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仲量联行(NYSE:JLL)研究发现,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同比激增46%,商业房地产海外投资首次超过国内,住宅开发商正在增加海外投资配比。

  “通过与仲量联行接洽的中国新投资者数量显示,2015年海外房地产投资很有可能持续增长,至2015年底或将达到200亿美元。”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David Green-Morgan称。

  去年全年,中国在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额超过165亿美元,同比增长46%,海外投资的激增使中国成为全球五大主要跨境资本来源地。其中,商业地产投资增长近50%、超过112亿美元。2014年,中国国内房地产市场交易活动增长放缓,而海外投资额在商业地产交易总额中的占比达到了52%。办公楼和住宅土地购置占中国投资者购买总额的85%,现有的办公楼和酒店资产成为中国海外投资最热门的选择,同时仲量联行也发现酒店资产需求旺盛。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