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商业地产拟赴港整体上市

2014年09月09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万达商业地产将撇开此前在港上市的壳公司,“另起炉灶”整体上市,计划集资规模达60亿美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万达商业地产在放弃内地A股IPO申请后,计划年底前赴香港上市。

  《华尔街日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筹资规模约为50亿-60亿美元。万达商业地产很快将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万达商业地产是在港上市同名公司(0169.HK)的控股母公司,而后者上月公布改名为“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重点发展海外业务,亦是旨在为母公司上市计划让路。

  该在港上市公司为万达此前所购买的壳公司。去年8月,万达商业地产借壳恒力地产在港上市,但上市公司未能完全体现融资平台的功能,而今年内地楼市又进入大调整期,开拓融资渠道迫在眉睫,这让万达商业地产最终选择另起炉灶,在香港重新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