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赵薇跻身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2015年01月27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影业26日在联交所发布盈利预警称,集团预计2014年年度亏损最多将达到6亿港元。此次信息披露同时曝光赵薇夫妇斥资31亿港元入股阿里影业。或受此影响,公司股票在27日不跌反升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 实习记者 王一苇)香港联交所数据显示,内地影星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于2014年12月20日斥资31亿港元,以每股1.6港币的价格购入阿里影业(01060.HK)约19.3亿普通股股,持股比例占到9.1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港交所资料同时显示,该笔交易送交存档日期为1月23日,晚于交易日期一个月有余。直至昨日(1月26日)阿里影业发布盈利预警后,市场对此交易才有所察觉。

  或因该消息影响,阿里影业尽管在昨夜发布盈利预警,其身价于今日(1月27日)开市后依然大涨11%。截至收市时,阿里影业报1.65港元,比上一交易日涨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