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淘宝回应假货问题 马云呼吁不要各自为政

2015年01月28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云认为,假货是所有商业模式发展的硬伤,淘宝注定要背负委屈和责任,淘宝要认、要去解决。淘宝宣布即时成立300人“打假”特战营”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身陷打假漩涡中的淘宝1月28日下午五点发出了第二份声明,宣布成立由300人组成的“打假特战营”,专职配合与政府部门、知识产权权利人以及普通消费者在线下的合作和联动,以“彻底有效地解决全社会困挠多年的假货难题。这被外界普遍视为淘宝应对其监管风波的步骤之一,其态度较前一日公开斥责工商总局网络交易监管司司长略有缓和。

  在这份声明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了自己对假货的态度,称假货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病毒,也事关淘宝生存,同时强调“社会问题不能靠一个公司,一个平台平单干”。“假货不是淘宝造成的,但淘宝注定要背负这种委屈,这种责任。”马云称。他还呼吁要动用一切资源和力量,通过社会共同治理,而不是各自为政,互相指责。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