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周评】那些玩足球的房地产商

2015年02月04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地产行业的分析师认为,足球的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也许足球真的能让寒冬中的开发商成为“风口上的猪”?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近期关于足球房地产商的新闻较多。“有钱任性”的地产大佬们一贯偏爱足球这项“烧钱”的运动,足球和房地产也似乎很容易撞出产业和资本的火花。中超早被戏称为“中国房地产足球超级联赛”,目前16强俱乐部的投资方要么是房地产开发商,要么经营业务涉及房地产。

  几天前,中甲俱乐部又迎来了一家地产商老板。1月28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在北京宣布新任主教练,曾执教过皇马、巴萨的安蒂奇正式上任。不过玩足球的房地产商中,目前风头最劲的莫过于万达集团。万达先是在上月宣布以4500万欧元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进入俱乐部董事会。玩足球玩到了真正的欧洲豪门俱乐部。更进一步,万达内部人士近日对财新记者确认了集团将收购国际大型体育电视内容制作及转播公司盈方体育,布局体育赛事运营。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欧洲联赛的电视转播收入占俱乐部收入比重较高,收看足球比赛转播从免费到收费将是大势所趋。通过如此大手笔的一番布局,万达一手靠马竞布局更深远的足球事业,另一手还可靠体育赛事运营获得收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