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商概念拉涨钢铁股难以持续

2015年02月05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钢铁电商市场空间巨大,但目前电商平台刚刚起步,盈利性并不好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钢铁电商概念拉起了一波短暂的钢铁股行情。2月3日晚间,宝钢股份(600019.SH)公告,与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出资组建钢铁电商平台后。次日,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下跌调整状态的宝钢股份,股价拉至涨停。同日,此前宣布钢铁电商平台实现盈利的华菱钢铁也实现了涨停。

  第三方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龙头企业上海钢联(300226.SZ),在今年一个月的交易日中,股价涨幅超过95%。

  一位长期关注钢铁电商的证券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近日并没有其他利好的行业消息,钢铁板块的异动主要是游资炒作电商概念。“不过,相对于其他钢铁企业做电商平台,宝钢有多年形成的客户基础和电子商务服务经验,市场的确比较看好”。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