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易到举报滴滴、快的合并涉嫌垄断

2015年02月16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两家公司并非技术创新,而是资本融合形成的垄断,一旦合并成功,会绑架行业规则,排除和消灭市场竞争,损害消费者利益,要求中国反垄断部门展开立案调查并禁止两家公司合并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易到用车近日正式向中国的反垄断部门举报“滴滴”和“快的”的合并行为违法,请求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禁止两家公司合并。

  易到用车是向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和反垄断局提出上述举报的。举报称,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和杭州快智科技有限公司(“快的”)的合并未按要求向反垄断部门申报,严重违反了中国《反垄断法》。

  2月14日, 滴滴、快的正式宣布合并,合并后公司估值达到60亿美元。快的CEO吕传伟表示,合并是所有投资人的强烈愿望,另外“恶性的大规模持续烧钱的竞争不可持续”。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场份额将居于绝对领先地位。按照滴滴和快的今年1月向财新记者发来的市场占有率数据,两者各自提供的市场占有率相加之后,得到的数字超过100%。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