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房地产 > 正文
房地产

碧桂园上年营收增三成 今年目标仅增5%

2015年03月12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称,中国房地产高利润时代已经过去,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目标设定应审慎
资料图:碧桂园广告牌。 楚林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碧桂园(02007.HK)3月12日在香港召开2014年业绩发布会。2014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收入1288亿元人民币,合同销售面积192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1.0%。

  碧桂园主席及执行董事杨国强称,“中国房地产行业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毛利率下降是行业的共同趋势”。业绩报告显示,碧桂园去年增收不增利,期内实现总收入约84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8%;土地增值税拨备后毛利率约24.1%,却同比上年下滑了3.6个百分点。利润方面,2014年集团实现净利润10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1%;而净利润率为12.1%,较2013年13.6%略有下降。每股基本盈利53.45分人民币,同比增长16.3%。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