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纯利降两成 销量受制电池产能

2015年03月30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上升11.25%,董事长王传福预计今年双模车销量将倍增式增长,称电池产能不足是主要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苇 记者 李雪娜)国家政策利好,主打新能源汽车生产的比亚迪在2014年这个“新能源汽车商业化元年”,营业额同比增长11.25%,达到553.66亿元。与此同时,尽管有将近8亿政府补贴,比亚迪在研发投入上比去年增长45.8%,耗资18.65亿,同时销售、行政成本也有上升,使和2014年度净利润不升反降至7.40亿元,同比下降21.6%。

  在3月30日的业绩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今年初国家政策利好空前,要把握机遇,在新能源汽车上保持高速增长,尤其未来三年内,双模车(电动和混合动力并用的车型)销售会保持倍增式的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