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房地产 > 正文
房地产

信贷财税双管齐下 房地产政策放松超预期

2015年03月30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本轮房地产组合政策力度堪比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那一轮救市,楼市会否引发2009年的井喷局面?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尽管近日股市的房地产板块已经持续上涨,预期后市还将推出比“327通知”更大力度的房地产配套政策,但今日(3月30日,下称330新政)多部委联手推出的金融、财税组合拳的实际力度,还是远远超过了市场预期。

  今日上午即有媒体传出消息,称央行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房地产重要事项。受此消息影响,房地产板块午后强势拉涨,整体涨幅超过4%,多只个股涨停。下午,“靴子”果然落地,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四成;而财政部、国税总局则宣布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给力,超预期!”一位房地产公司投资部门人士在听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兴奋的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