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牵手阿里云 开启能源大数据

2015年04月16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型能源企业在上云过程中启用互联网公司还很少见。阿里云将为中石化提供云和大数据平台服务,未来中石化可通过生产线传感设备等将各类数据联通,并引入大数据分析以优化生产销售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黄凯茜)在一则“阿里收购中石化5000加油站”的愚人节笑话之后,能源和互联网领域里两个巨头真正的合作浮出水面。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中石化阿里云已就新一轮中石化信息化改造达成合作,阿里云将为中石化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服务。

  中石化集团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向财新记者确认了此事。“中石化正借助阿里等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技术优势,对部分传统石油化工业务进行升级,打造多业态的商业服务新模式,给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目前,这些合作正在设计或建设之中,成熟之后会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