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台湾公司被令撤资 或以陆资重入台

2015年03月03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对大陆投资的管控趋紧,当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士对财新记者称,阿里如以陆资身份入台,在网络平台营运和资讯安全层面,可能会对其做出具体要求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屈运栩)日前,阿里巴巴因其在台湾设立的分公司投资人身份为新加坡,被台湾当局认定与该公司实际为大陆资本所控制的实情不符,被要求于六个月内撤资,或通过转让股权方式剥离大陆资本实际控制。此事,在阿里巴巴看来,只是一件补充文件以满足合规的“陈年旧事”;但在台湾当局及当地多位观察人士看来,这不是一件简单的小事。

  台当局主管部门表示,在6个月内的宽限期内,阿里在台的营运、服务暂时不受影响和限制。但6个月届满后,在2008年以新加坡商身份在台登记的阿里巴巴台湾分公司如不调整现有股权结构,大陆资本不撤资,台湾当局将注销其公司登记并令其停止营运。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